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2016-10-10 17:34  

    学生社团作为高等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社团分为科技、综合、文艺、社科、体育五大类别,由学生社团联合会来协调、服务和管理。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前身是院学生会社团部,于2005年4月独立,成为在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作为高等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团联合会承担着管理学生社团、建立并维护学生社团与学校管理层之间的联系、组织全校性社团活动等责任,在社团联合会优质的管理和协助之下,学校共发展了53个兴趣类社团,通过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让各大社团有条不紊地发展,使之呈现出“缤纷社团、百花齐放”的局面,在全省高校活动比赛中,大批社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在校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社会上也产生了一定影响。社团不仅仅是提高大学生全面素质的第二课堂,更是新时期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新型组织。以下是我校53个兴趣类社团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科技类:DIY电脑俱乐部、西邮微博协会、网络俱乐部、电商学会、FT航模协会
    综合类:图书管理委员会、手语协会、英语俱乐部、辩论社、法律爱好者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创新创业协会、正诚文明协会、爱心阵地、军事协会
    文艺类:东篱汉服社、RG民谣吉他社、魔方社、熠辉戏剧社、MT音乐俱乐部、“笔艺轩”书画协会、Lamo拉丁舞社、IDEA动漫社、影视协会、摄影协会、yob街舞团、韩语社、彩色铅笔画协会、freefly纯跑社、西邮shuffle曳步舞社、刀笔油画协会
    社科类: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历史协会、异度空间、人文协会、马列读书社、国学社、地理协会、零距离人际关系拓展协会、CEDC协会、京华社
    体育类:网球俱乐部、羽毛球协会、奕林棋社、Amazing滑板社、Rover轮滑社、排球协会、乒乓球协会、足球协会、弘武龙棍社、炫武跆拳道协会、古武堂空手道社、HelloRunner爱跑团

    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财务处、督察部、外联部、行政中心、媒体中心、新闻中心五个部门。

    1.财务处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的财务管理,监督社团的日常财务情况,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社团发展,对社团的财务状况及综合能力作出评价;同时着眼于社联的各项活动,有效地履行经费预算、结算、报账等职能并管理社联物资,社团活动报账,社联物资的采购
    2.督察部对社团联合会及社团联合会下属社团的宣传内容、执行过程、人员配置、资源调用、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以及对社团活动结束后的工作进行完善和相关资料档案的整理。
    3.外联部:外联部工作分为内部工作与外部工作,内部工作有: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合作,成为各部门沟通维系的纽带;外部工作有:负责社联所举办的相关活动所需的赞助经费的洽谈,并负责外部公司在学校宣传活动的接洽以及具体实施;负责与外校社联社团间的沟通与交流工作和社团联谊活动,引导优秀社团走出校园;负责策划并安排、执行外事活动。
    4.行政中心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对下属社团的档案、资料进行管理,负责办公室有关物品的整理;主持社联召开的大小会议并记录;以书面形式对社联活动进行策划。

    5.媒体中心代表社团联合会的官方媒体,充分利用网络这个第四媒体的资源,努力引导网上舆论,增进校园信息交流,对采集到的各项活动新闻资料进行严格的审核、细化并在在媒体平台上进行编辑,发布至微博、人人、微信等新媒体平台。

    6.新闻中心:对活动进行新闻素材收集(文字收集,图片收集,视频收集)并将收集到的素材进行处理,制作各类活动宣传海报,布置活动舞台,活动场地的背景设计管理社团的活动宣传栏、海报板,各项活动的板报绘制及活动后的奖状书写。

    2016年10月10日更新)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校学生会简介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