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2016-10-10 17:37  

    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简称大艺团”)是校团委直接领导的全校性的文艺组织,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是精神文明的窗口。大艺团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方针,坚持主流文化的前进方,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把握时代感,弘扬时代向主旋律,展示西邮的风采。大艺团下设舞蹈部、主持部、礼仪部、声乐部、器乐部、合唱部、宣传部、办公室八个部门,八个部门相互协助,相互配合,共同创建了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社团。代表西邮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园之春”艺术节、戏剧节等各级各类文艺活动和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承担校内各大型文艺晚会的组织和演出任务,如迎新晚会、欢送毕业生晚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代表西邮的艺术形象,体现西邮艺术的最高水平。

    舞蹈部:主要以民族舞和爵士主导,民族舞的古香古韵高贵典雅,爵士的激情活力热情澎湃无不彰显大学生独有的个性。在校期间舞蹈部深受欢迎,学校的各类大型文艺晚会总能看到舞蹈部成员们的身影。

    主持部:主持部的职责是为学校各类活动输送优秀的主持人,部门秉承认真的态度,尽全力主持好每一场活动。在这里不仅能够提高你的主持技巧,而且也会锻炼你的协商、沟通和写作能力。 

    礼仪部:礼仪部是一支具有礼仪服务功能的学生文化队伍。礼仪队能直接的反映出学校的整体形象,体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每周有专业老师授课,在充分营造了校园内的礼仪文化氛围,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声乐部:聘请专业的声乐老师每周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培训,是喜爱唱歌的同学提升自己的绝佳机会。同时声乐部的成员也在陕西省及校内各个文艺类活动和比赛中崭露头角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器乐部:器乐部是我校唯一的西洋乐民族乐聚集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学校大型晚会的演出并代表学校外出演出、交流,是反映西邮最高水平器乐文化的优秀组织。曾多次受邀参加陕西省各高校的文艺演出并获得一致好评。 

    合唱部:隶属于大学生艺术团中成立最早的表演队之一。它是一支经过科学训练、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西邮传统表演团队。合唱部承担了学校各大晚会的主要歌曲演出节目。每周一次的声乐训练聘请了专业的声乐老师,使每一位热爱唱歌的同学在这里能够提高音乐素养。  

    宣传部:主要负责大艺团的各项宣传工作、海报的设计制作及张贴管理,是大艺团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外部宣传,大大提高了大艺团在学校师生中的知名度。

    办公室:在大艺团中,办公室起到关键的纽带作用。办公室除了需要管理大艺团的日常事务、微信推送以及活动安排,还需要与其他社团、部门及时的联系沟通,与大艺团各部门相互配合并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各类活动能够顺利举行。

    一直以来,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致力于在全校学生中普及艺术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为培养具有深厚专业技术知识和较高艺术水平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大学生艺术团则以其独特的方式为校园文化带来勃勃生机,欢迎你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支优秀而又神秘的队伍。

    (2016年10月10日更新)

    已是首条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