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职责
    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职责范围

    1. 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每年度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会和各院分团委书记会,传达上级指示,布置、检查工作,不定期的向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

    2. 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关心他们的利益,维护他们的权益。

    3.加强团工作和团组织建设的理论研究,增强对团员青年的了解,掌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4.抓好全校团的组织建设,完善团的基层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好每年一度的团员评议和团籍注册工作;积极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离团工作。

    5. 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学生中的推优入党工作。

    6. 依据上级团组织的相关规定,负责全校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7.负责团组织内部的表彰、奖励和纪律处分工作。

    8.负责全校共青团工作的计划部署、组织指导、实施和总结。

    9.抓好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社会调查、青年志愿者、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各种文体及第二课堂等活动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7124日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