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校学生联合会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联合会简介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是在共青团西安邮电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同学的纽带和桥梁。西安邮电大学校学生会一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并致力于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我院同学与老师之间、同学之间的联系,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学院各种正常渠道,及时反映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等多种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我院学生成为热爱祖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定位:  

    服务同学,服务大局。  

    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学习型群众组织。  

    理念:  

    我们辛劳收获的是同学的权益。  

    我们为之欢呼的是同学的认可。  

    我们孜孜以求的是同学的满意。  

    描述:  

    共同的责任感和荣辱感,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从服务同学出发,积极主动、饱含热情、思考创新、坚持不懈地开展工作。  

    团队合作的使命认同感,求同存异,胸怀宽广,目光远大。  

    尊重和鼓励每个人的才能和创造力。  

    工作与学习相结合,提高自我。  

    宽松和谐的气氛,亲密无间的友谊。  

    严格的制度,正规的流程。  

    权责分明,权责对等。  

    公平、公开、公正的人力资源管理。  

    足够的信息认知,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组织文化:  

    是具有以人为本理念的文化。  

    是宽容而富有个性的文化。  

    是具有创新精神的文化。  

    是具有学习内涵的文化。  

    是具有亲情意识的文化。  

    是具有绿色生态意识的文化。  

    成员特征:  

    不忘初衷而虚心好学的人。  

    不墨守陈规而有创新意识的人。  

    自主自立和团队意识兼备的人。  

    随时随地保持热诚的人。  

    宽容理解和恪尽职守的人。  

    具有学生会领导者决策者能力和气魄的人。  

    热爱学生会并与之融为一体的人。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主要包括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学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科技部和网络信息部等。其职能如下:  

    主 席:全面负责校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主持召开学生会会议;负责校学生会的组织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对外代表校学生会等。  

    副主席:负责学生会职能部门的工作;协助主席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协助主席开展组织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等。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日常工作机构,向主席团负责,并定期向主席团报告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的草拟及学生会档案的管理;编辑整理工作简报和各次会议、活动内容;管理学生会财物;组织部门培训和联谊,通过问卷、传单、访问等方式收集同学心声,反映各部门工作状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宣传部:负责设计策划学生会整体形象;对大型活动进行立体式宣传,让同学们了解活动的最新动态、活动构想和目的;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学习部:负责收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定期举行研讨会、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并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信息;组织开展与学习有关的各种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生活部:负责对各院(系)公共卫生区和寝室卫生的检查,并将结果报学院相关部门;协调学生与食堂方面的关系;收集学生对学校后勤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相关部门予以反馈;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文艺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己任,以展示学生才能、陶冶学生情操为任务,以提高全院同学的艺术水平为目的,以营造多彩的艺术氛围为宗旨,组织、排练节目,办好各类大型晚会、文艺比赛、舞会等;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体育部:通过组织各项体育活动、娱乐项目、健身运动,旨在团结全院学生、增强各院(系)联系、增加和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的身体素质,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等。  

    科技部:是我校学生会组织和管理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的职能部门。科技部通过网络、科技活动等多种平台为同学创造良好的科技氛围和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主要负责组织各项科技活动。为其它活动提供幻灯片、DV等视听资料。  

    网络信息部:主要负责校学生会网站的日常建设和维护,以及对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拍照、访问及信息采集;对每项活动进行网络式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活动的最新动态、活动思想和目的;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等。  

    总之,西安邮电大学校学生会将秉承“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遵循“以诚待人、以信服人”的思想,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自身职能,以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真正成为“学院的好帮手,同学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admin)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