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联合会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前身是院学生会社团部,于2005年4月独立,成为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一个年轻的组织。因为学生社团活动针对性强,有明确的活动目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特长在不同的学生社团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优势,所以学生社团联合会在西邮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加大。目前,随着校园学生社团队伍的壮大,新老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社团已发展到56个,而且还有很多新的社团正在筹办当中。 

    社团联合会宗旨:“服务社团、监督社团、协调社团”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各学生社团主要分为以下几类:文艺类社团、体育类社团、科技类社团、社科类社团和综合类社团。 

    社科类:哲学爱好者协会、创业者协会、历史爱好者协会、地理协会、零距离协会、心理爱好者协会、马列理论读书社、人文社 

    文艺类:书画协会、影视爱好者协会、MT音乐俱乐部、IDEA动漫社、YOB街舞社、魔术爱好者协会 

    综合类:英语俱乐部、法律爱好者协会、图书管理委员会、辩论社、军事爱好者协会、绿色环保协会、演讲协会 

    体育类:排球协会、跆拳道协会、体育论坛协会、ROVER轮滑社、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棋类协会 

    科技类:DIY电脑俱乐部、异度空间、网络俱乐部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机构设置表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  

    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门职责划分 

    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秘书部、财务部、礼仪组、编辑部、外联部、网络科技部、宣传部7个职能部门和5个类别主管部、 

    秘书部:负责主席团意见的传达与落实,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处理办公室和各学生社团的日常事务,做好学生社团的资料整理,做好会议考勤与记录工作,负责通知会议的召开。 

    财务部:负责监督和管理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各个学生社团的经费费用情况,定期地对各学生社团的财务进行清查,对学生社团进行记账培训,做好收据发票的保存,负责学生社团经费的报账工作。 

    编辑部:负责编辑西邮在线对各学生社团所出稿件进行审核,组织开展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且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活动的报道、采访,做好精品活动的记录与报道,及时发布学生社团活动的最新信息,对学生社团的相关人员进行采访报道,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网站的更新,活动摄影。 

    外联部:负责各种大型活动的外事工作,加强与校内、校外的各种组织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关系,不断向外发展,力争社会力量对学生社团活动提供经费支持。 

    宣传部: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各学生社团的宣传工作,负责做好海报、横幅、宣传板块的制作与管理,引导、协调和监督各学生社团的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各项文娱活动,协助各学生社团完成各项文娱活动。 

    礼仪组: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大型文艺活动的礼仪工作。 

    网络科技部: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的PPT制作。 

    社科类类别主管部:负责协调学生社团联合会与社科类社团的关系,向各社团传达各项安排指示,协助类别主席管理和监督各社团的工作,在类别主席不在时,行使类别主席职责。 

    科技类类别主管部:社团负责协调学生社团联合会与科技类社团的关系,向各社团传达各项安排指示,协助类别主席管理和监督各社团的工作,在类别主席不在时,行使类别主席职责。 

    综合类别主管部:负责协调学生社团联合会与综合类各学生社团的关系,向各社团传达各项安排指示,协助类别主席管理和监督各社团的工作,在类别主席不在时,行使类别主席职责。 

    艺术类类别主管部:负责协调学生社团联合会与文艺类各社团的关系,向各社团传达各项安排指示,协助类别主席管理和监督各社团的工作,在类别主席不在时,行使类别主席职责。 

    体育类类别主管部:社团负责协调学生社团联合会与体育类社团的关系,向各社团传达各项安排指示,协助类别主席管理和监督各社团的工作,在类别主席不在时,行使类别主席职责。 

    各社团分类 

    科技类社团: 

    主要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了解网络世界和经济世界的前沿问题,热点事件的窗口。为大家深入了解社会,研究经济现象和原理创造了环境。主要包括:网络俱乐部、经济研究会、商学会、电子商务学会。科技类社团是专业性较强的社团,是网络精英、商贾巨子的摇篮。 

    综合类社团: 

    它是五类社团中涉及方面最广泛的。汇集众多优秀社团,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是行动加爱好的完美体现。下设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绿色环保爱好者学会,英语俱乐部,辩论社,法律爱好者协会,法律爱好者协会,军事社。我们就像兄弟一样,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为综合类社团这个大家庭努力拓展美好的未来。 

    艺术类社团: 

    我们专为音乐舞蹈喜剧爱好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同学们洋溢青春色彩彰显个人魅力。下设YOB街舞协会,话剧社,IDEA动漫社,MT音乐俱乐部,影视爱好者协会,书画协会。使我校文艺表演的主要承担者,是丰富和娱乐大学课外生活一种不可或缺的力量。 

    体育类社团: 

    作为我院大学生培养发展兴趣爱好,挥洒青春活力,彰显运动魅力的一个重要舞台,目前包括:排球协会、跆拳道协会、体育论坛协会、ROVER轮滑社、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棋类协会。七大社团每学期都举办丰富多彩的生活,在 

    我校内已具有很大的人气,体育类社团正在朝着一个健康,规范的方向蓬勃发展。 

    社科类社团: 

    西邮社团联合会下设的五大类社团之一,集实践、学术于一体,是创建西邮欣欣向荣校园文化的主力军,共有8个社团,分别为:心理爱好者协会、零距离协会,创业协会,人文社、历史协会、地理协会、马列理论读书社、哲学社。社科类社团本着创新和人文理念,将继续引领西邮的校园文化,为广大师生服务,做西邮和谐校园文化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admin)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