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第二届“红色十月”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6-11-23 15:56  

       (本网讯)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优秀革命精神,陶冶学生道德情操,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勤奋学习的决心。从10月初开始,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了以“祖国华诞写春秋,读史鉴今造未来”为主题的“红色十月”系列活动。

       开展理论知识竞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党深情、爱校热情。10月14日开展了“学党史、知校情、读经典、颂美德”知识竞赛。此次竞赛该院11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热情高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了校情、党史知识。  

       举办祖国山河摄影绘画征集大赛。展现建党95周年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感受祖国秀丽江山的壮美、社会的关怀、党的温暖,勾起红色记忆。10月9日至10月30日开展了祖国山河摄影绘画征集大赛,比赛共收到学生百余幅作品,最终评选出45幅优秀作品于11月15日至18日进行了为期4天的展出,收到了良好效果。  

       组织红歌演唱比赛。重温革命的艰辛历史,颂扬革命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11月16日开展了红歌演唱比赛决赛,此次比赛吸引了该院10个班级近200名同学参加。他们个个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英姿焕发,在指挥的带领下,尽情展示自己嘹亮的歌喉和青春风采。  

       “红色十月”专题活动是数字艺术学院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历史、畅想未来、抒发爱国情感,进一步增强个人的道德修养和责任感与使命感。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