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2016-11-18 14:15  

      (本网讯)11月17日晚,数字艺术学院“回望家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饮水思源的当代大学生——我的家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最终展示环节在长安校区东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该院院长马力、党总支书记刘勇、副院长闫兴亚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勇在致辞中指出,孝作为贯穿于我们整个家族精神脉络的内核,为形成中华文化独特的家国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引领我们大学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亲人,感恩父母,回溯家史,了解文化升华到感恩祖国,让学生自主的探索、发掘、浸染于传统文化的精神之中。  

      活动中,10位同学的展示也各有特色,他们发挥专业特长,采用PPT演示,运用多种形式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故事,或平凡或传奇,或沧桑或温馨;有时引发阵阵掌声,有时让人感动落泪,有时又让人捧腹大笑。  

      该院院长马力在最终点评中,对同学们的展示及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这次活动也引发自身对过去的怀念。他认为同学们的成长,不仅仅是学业上、技术上的成长,更多的是心灵的成长。不仅仅是对家族故事的了解,更多的是追溯历史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收获,更多的是对中国气度、民族精神、中华文化的深层次内化。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做一个懂得饮水思源的合格大学生。

      此次活动数字艺术学院在全体2015级学生中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和了解自己家族的历史,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心,感受孝文化,并在全院形成感恩、明孝的氛围,最终经受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第二届“红色十月”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立足本科教学 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