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陕西民歌专场音乐会走进西邮
    2016-12-19 00:22  

    12月16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民歌知多少”陕西民歌专场音乐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德喜,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王春喜、沈永贵、杨钢合、副处级巡视专员马宁强,省委第二巡视组干部申勇、白雪原,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处长张昭杰,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崔智林、纪委书记孙冰红、副校长安增旺与千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中国音乐学院合奏课指导教师曹文工指挥及导聆。中国音乐学院师生们先后为我校师生表演了《信天游》、《东方红》、《红军哥哥回来了》以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21首陕西民歌。每一首曲目表演前,指挥家曹文工老师都会介绍该首民歌蕴含的故事,为观众普及音乐常识。无论是气势磅礴的《东方红》,还是委婉柔情的《三十里铺》,或是寄托着妇女丰富感情的《绣荷包》和其他经典的陕西民歌都充满着现实意义,演唱者的高超技巧和充满感情的演唱使现场观众动容。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周强副教授以及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董华教授相继演唱《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骑青马》和《走西口》、《兰花花》将本场音乐会带入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杜嘉伟同学告诉记者:“本次音乐会使我对陕西的民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音乐学院师生的精湛表演也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我希望民歌发展的越来越好,希望更多人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音乐的魅力。”     

     

    本次音乐会为我校师生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使大家领略到陕西民歌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对优秀传统产生浓厚的兴趣,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度研究生颁奖暨新年晚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获2016年西安好青年集体称号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