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继职学院 >> 正文
    继职学院先进典型学习经验交流会总结
    2010-04-08 00:00 diy1 

    为了凸显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带动作用,在学生中营造“人人讲学习进步,班班创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学校举办了“院系一星”优秀学生风采展示的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将组织优秀学生会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我们系学生会学习部结合实际情况,于4月7号晚上7:30邀请了先进典型学生学习代表进行了一场学习经验的交流会。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只邀请到了人文社科学院的麦美斯,并邀请到学生会主席姜言左,对大家学习生活方面进行了耐心的指导,麦美斯提到她在大学生生活中碰到和参与到得不同活动经验,在大学生活中应该以学习为重心,也要着力发展自己的能力,告诉同学面对困难应该勇敢的去接受,不要唯唯诺诺。并且把大学生毕业就业趋向简单说明了一下,并说了自己的志向共同学们参考,让大家要在大学期间发展多种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关于创业问题,麦美斯同学也是耐心的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且详细说了她的观点,同学们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姜言左主要着重对升本问题进行了下阐述,鼓励同学努力的学习,用我们的双手创造我们的美好明天。

    这次的活动还是很有意思的,首先大家在学校学习还是很茫然,脱离了高中被动学习的方式,很难去适应新的大学体制下自觉地学习方法,普遍大家感觉心有余力而力不足,无法提高自己的学习质量,自己的成绩,并且对于全新的专业课知识,大家也都是一头雾水,对未来也感觉到了渺茫,没有奋斗的方向,对于大学他们还有太多的不懂和要学习的东西,刚好借助这次机会去了解大学生活,并且找到正确的学习的方法,也解除了他们心里的疑惑,并且告诉大家,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想,只要肯努力一切都可以。要把想落实到做,踏踏实实的干好每一件事情。

    在此次大会上,由于时间的仓促,很多小细节没有顾及到,我们总结经验下回一定会办的更好,对于大家对于学习的热情还有待于提高,学习部也将对这个问题给大家营造更多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感觉,学习对我们的重要性。我们吸取经验,取长补短,一定再接再厉。

    学习部

    2010.4.7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2011飞扬青春,展示自我
    下一条:继职学院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