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5.17电信日学术报告会
    2011-05-11 00:00 diy1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5.17电信日学术报告会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信息技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纪念201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学术报告会于5月17日下午在雁塔校区一阶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做了题为“让公众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中国电信两化融合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主要从世界变化(全球化、网络化、多极化)和时代命题——中国财智年代教育变革与培训模式两方面,通过我国两化融合战略思路及中国电信两化融合案例分析入手,阐述了大学生怎样创新融合运用,畅想信息未来。具体内容涉及到我国物联网、能源篇、两网融合、政务监管、建筑家居及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能力及积极展开物联网应用探索与发展方面。

    随后张鸿院长详细讲述了大学生五功(眼功、嘴功、心功、手功、腿功)训练法,为大学生提出两个要求:第一、注重面向信息化,实践能力培养,做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第二、立足信息产业,打造魅力西邮。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0.5.18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e路通”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西北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