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分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工作总结
    2019-03-29 18:2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19 年“青春耀西邮 服务新时代”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和学工部的相关要求,自动化学院分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安排,通过召开各团支部会议学习雷锋精神和举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形式,让全院师生充分的在这个月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和国家的教育指导方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将学院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活动  

    学校下发相关文件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布置本项工作。会上制定了各团支部召开有关学习雷锋精神的团会和院青协举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两个方面来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深入落实。本次活动领导有力,组织为活动的全面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各团支部团支书召开“青春耀西邮 服务新时代”主题团会

    各团支部团支书负责组织各班的同学召开有关学习雷锋精神的团会,团支书利用提前寻找的相关资料(视频或ppt),组织各团支部同学进行学习,会后由团支书负责写团会记录,并在其中插入会时照片。会议期间,同学们都能够积极主动地进行互动,并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能够踊跃的进行发言,不断地学习进步。会后,各团支部团支书进行了会议总结,并结合同学们的会后感悟,写了一篇团会心得,留下大家的学习感悟。

    三、院青协举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因本校东门前面道路两侧有公交站牌,穿梭行人较多,且车流量大,没有红绿灯,一部分学生为节省时间不走天桥,直接横穿马路,这存在着很大的交通隐患。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增强文明参与交通的自觉性,特举办此次“文明交通”活动。力求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文明的交通环境,营造一个温馨、安全的文明校园。

    在2019年03月07日12:00-13.00,17:30-18:30的两个时间段内,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道路两侧监督,一旦遇到有意横穿马路的人,立即上前阻止,并向其讲述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通过这样的行动来学习雷锋,做好事。从而加强了人们的文明交通意识,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树立校园文明形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文明交通、保障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使同学们的思想境界也进一步的提高。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分团委“青春心向党”团日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院分团委"青年大学习,西邮在行动"主题团会学习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