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 正文
    通院开展“畅谈祖国发展,学习 ‘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总
    2010-04-05 00:00 diy1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3月在北京胜利闭幕。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安排,于三月下旬安排各团支部举办本次畅谈祖国发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现做如下总结。

    一、活动名称

    “畅谈祖国发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  

    本届“两会”是在我国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引起了国内外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的高度关注。作为我国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注社会的发展,关注民生。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充分认识到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紧密相关从而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以实际行动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  

    三、活动对象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2010年3月15日至3月31日  

    五、活动形式和地点  

    各团支部于基础教学楼以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形式展开活动。  

    六、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各团支部以主题班会形式展开,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两会有关视频。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对本次两会热点问题积极讨论,从和谐问题谈到大家关注的民生问题,从大学生就业问题到环境保护问题,同学们结合切身体会、所看所学,发表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特别是对贯彻科学发展观、自主创新、就业、教育改革等问题给予了较多关注,做了重点分析讨论。  

    七、活动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讨论“两会”报道,领会“两会”精神,更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团支部书记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积极认真完成本次活动,团会讨论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表达了大家对两会精神的认可,也传达了我们对国家大事的关心,体现了我们大学生对自己的新的素质要求。“两会”虽已胜利闭幕,但我们的理想却正在勃发,相信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大家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  

    通工院分团委  

    2010.4.3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漫谈中国大片”主题报告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积极参与 共谋发展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