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理学院 >> 正文
    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5-03-30 00:00 admin 

    (本网讯)新学期伊始,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由理学院指导的三号党员工作站开展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两会”精神。该站微信平台自3月1日起每天推送“聚焦两会”栏目,为同学们及时传递“两会”热点话题。3月11日中午,该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两会”热点话题,学习交流“两会”精神。学院辅导员尹宗亮老师、工作站各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参加本次会议,工作站指导教师刘冰主持会议。  

    会上,师生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基本内容的“四个全面”及其重要意义,以及人民日报连续刊发的《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系列评论,从引领民族复兴、建成小康社会、焕发改革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落实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全面论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同学们针对“两会”关系到国计民生、居民收入、大学生就业、反腐倡廉、社会保障、经济发展、改革方向、雾霾治理等一系列重头话题结合自身实践和经验各抒己见。  

    刘帅波同学从身边事说起,认为治理雾霾,企业自身不仅要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更要加强自律意识,增加产品研发投入,提高科技水平,实现治污由标及本,彻底改变大气污染,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陕西。  

    曹倩同学就老百姓关注的反腐问题,针对“以权利瘦身为廉政强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学生党员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坚定“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理念,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站指导教师刘冰同时也担任毕业班辅导员,她在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时说道,大学生首先要确定好正确的择业观,端正自己的择业心态,要把正确的职业理想与务实的就业定位结合起来,抛掉“非高薪不干,非大企业不进,非省会城市不去”的择业观念。同时,也要注重对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增强自己的就业能力。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把握。大家将继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政策及社会热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党性修养,更好服务同学,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落实在每个人心里,落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开拓进取、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带好头、学好习、办好事、做好人。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量子信息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讲座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