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儒家教育传统与当代大学精神讲座
    2014-11-20 00:00 admin 

    (本网讯)11月2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长安校区B213教室举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座,人文社科学院青年博士邸利平应邀作题为“《大学》与大学——儒家教育传统与当代大学精神”的讲座。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岩和近200名师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与“大学”展开,邸利平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教育的文化和哲学意义,教育的目的与功能,接着,在比较中为同学们剖析了东西方传统文化的异同点,向同学们阐释了古语“德行”、“明明德”的深入含义。随后,邸利平联系实际教育,评说了大学教育体系中的不足与缺陷。最后,现场师生纷纷提问,邸利平博士一一解答,现场互动十分火热,讲座在观众们的踊跃提问中圆满结束。邸利平博士引经据典、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讲座引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是自动化学院落实我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思路的举措,旨在进一步落实“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理念,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唤起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本次讲座在该院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掀起了一场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