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科卓越班机器人踢足球比赛
    2017-07-06 09:38  

       本网讯 6月29日,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科卓越班项目设计大赛暨机器人踢足球比赛。该院院长王忠民、党委书记葛茂、副院长翟社平担任评委,创新教育组相关教师观摩了全程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多数队伍以意法半导体STM32F103ZET6为MCU,搭载蓝牙4.0无线通信模块,设计、制作完成了足球机器人本体。一些参赛队伍基于Android手机设计了精美的APP程序,通过蓝牙4.0实现远程遥控机器人执行指令动作;有的队伍则搭建硬件电路实现了经典的摇杆功能,使得操控更方便和更具手感;还有的队伍实现了μC/OS-II嵌入式操作系统下的多任务并发控制,便于比赛过程中的人机交互。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获得了评委们和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王忠民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理解嵌入式系统工作原理和掌握系统软硬件协同设计方法的实践机会,是计算机学院落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参赛学生作品质量较高,充分印证了创新教育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从而有效提升就业的竞争力和就业质量,这也更加坚定了学院加强学生创新能力训练,走创新教育改革道路的信心。  

       本次比赛以卓越二年级学生为主,全体卓越班学生参加,赛前各参赛队精心准备、积极备战,比赛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和激烈的角逐。比赛以嵌入式系统设计、应用为技术核心,以项目设计和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提高学生项目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推动和深化创新教育改革。比赛要求学生深入研究嵌入式系统工作原理和典型应用框架,能够独立设计完成机器人本体结构、能用C语言在裸机或操作系统下设计硬件驱动程序、能在上位机设计应用程序并仿真下载至ARM开发板上对系统功能进行验证。

    上一条:计算机院分团委风采大赛活动总结
    下一条:西邮学子获第五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