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校团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19-09-16 17:04  

    西安邮电大学校团委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道德修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特制订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广泛开展合唱、征文、演讲、书法、绘画观影、访谈、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建设,促进我校实践育人不断创新,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凝聚青春力量。

    二、主要内容

    (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观摩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系学院分团委,挑选优秀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邀请校领导参加观摩。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把青年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彰显西邮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校团委)

    (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动员各分团委通过“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参观瞻仰”等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校团委)

    (三)“青春献礼70载  歌唱伟大祖国”青春MV录制。组织学生创作爱国歌曲,举行无人机升旗,拍摄MV,抖音发布。鼓励学生运用新技术手段,借助互联网趋势下富有青春活力的话语体系,策划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添生气的优秀作品。(校团委)

    (四)西邮青年吉祥物——“西邮团鸽”全校设计征集活动。向全校学生征集属于我们西邮青年自己的卡通代言人——“西邮团鸽”,塑造正能量、接地气、有朝气的西邮青年形象,设计相关文创产品。(校团委)

    (五)青年志愿者爱心成果展、“腾飞的中国”图片展。营造积极、健康、高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领青年学生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校团委)

    (六)编印《西邮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辑》。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挑选优秀作品,编印《西邮潮》特辑。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西邮团员青年珍惜幸福生活、追求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的昂扬风貌。(校团委)

    (七)“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迎新生大合唱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邮学子用歌声展示自己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校团委)

    (八)《陕西日报》“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系列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要求,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增加青年学子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子心中扎根。校团委)

    (九)爱国观影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电影镜头语言、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加深青年学生对中国电影年代符号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他们对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喜爱和认同。校团委)

    (十)学生“迎国庆 展风采”书画展。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书法、绘画等形式,集中展示和反映我国社会发展成效、新时代西邮学子精神面貌,掀起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西邮的新热潮。校团委)

    (十一)为祖国送祝福——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校团委指导下,校学生会网信部开展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与国旗合影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把青年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彰显西邮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校团委)

    (十二)“我爱我的祖国”演讲比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公关部承办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开展演讲比赛。活动旨在通过“家国情怀”、“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多角度多方位展现和赞美我们伟大中国的发展成果,促进学生间思想交流,丰富校园生活。(校团委)

    (十三)“新时代、新担当、新使命”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办公室承办此次活动,真理越辩越明。通过辩论活动,旨在宣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使命。鼓励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校团委)

    十四)第三届开学第一课:科技爱国、科技报国沙龙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校学生科协、校创协青年学子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切身感受中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无比便利,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组织学生讨论科学家的爱国之情和奉献精神,撰写心得报告,激发西邮学子的科技报国之情。(校团委)

    十五)“祖国科技发展之你我谈”西邮科协微访谈。以西邮学子的普通视角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科技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巨大作用,影响西邮学子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切实增强西邮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校团委)

    十六)“我是西邮升旗手”网络接力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制作,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升旗仪式,强化仪式感召作用,号召人人都做升旗手、助国威、展风采,吸引西邮人积极参与本次网络接力活动,形成良好氛围和积极影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团委)

    、工作要求

    (一)认真部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动员我校青年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举措,也是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抓手。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增强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热爱。

    (二)突出特色。主题系列活动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注重广泛发动、分层分类、创新形式,激发我校学子爱国之情最大值。

    (三)加强宣传。用好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主题系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增强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和现代感,提升系列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加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校团委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主要工作和学生活动安排表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