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西安邮电大学2018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8-01-03 14:39  

     

    各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了解国情、深入社会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我校学子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我校实践育人的教育特点,让广大学生学以致用,感恩回报母校,校团委决定继续开展2018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拜谢恩师、展西邮学子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17/2018学年寒假

     

    三、活动内容

     

    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回到昔日就读的高中,参观母校,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现场交流和宣传,通过咨询会或交流班会的形式与中学的老师以及师弟师妹们一起分享自己的高考学习心得、考试经验和在大学的新生活与收获,对高中毕业母校的同学们给予热情的指导和帮助的同时,也对现在就读的西安邮电大学做全面深入的介绍与宣传。

     

    四、参加人员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017级本科学生开展。

     

    五、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分为必选和自选两部分。必选部分为本次参加活动学生必须组织并实施的部分,自选形式为本次参加活动学生自行选择的部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队伍也可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创新其他符合主题要求的活动形式开展活动。

     

    1、必选形式:回访我最美的母校

     

    回访母校,确定好行程与计划,以最美的母校为主题,提交与以回访母校为拍摄场景的照片5张,人物照和风景照均可,照片要求清晰。

     

    2、必选形式:探访老师

     

    探访当年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可选择回访母校或登门拜访等探访形式。向老师汇报大学学习生活情况,再次聆听老师的教诲。

     

    3、必选形式:组织咨询会或交流班会

     

    做好咨询活动和交流班会的前期一切准备,确定好回母校发言的内容主题,对母校的师弟师妹们可能提出的问题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咨询会或交流班会的主要内容有三部分,分别是:分享高考经验,畅谈我的大学,畅所欲言答疑。如有其他主题和形式,可自行添加。

     

    4、自选形式:搭建爱心联络群

     

    以开展咨询会和交流班会为前提,建立爱心联络QQ群、微信群,在咨询和交流班会上公布QQ群号码、学校各类官方微信平台二维码。QQ群以咨询答疑为目的,关心高中同学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解决母校师弟妹们的困惑,在报考填选志愿时给予帮忙和咨询。

     

    5、自选形式:助理班主任

     

    在取得校方或授课老师同意之后,成为回访母校某个班级的助理班主任,在假期间协助老师解决班级事务,或组织举行班级交流聚会等交流形式。

     

    六、总结表彰

     

    1、寒假结束返校后,参加实践的同学要将寒假社会实践成果(社会调查报告及相关影像记录等)和《西安邮电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1)、《西安邮电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单位回执单》(附件2)交至各分团委,由学院统一在2018310日前报校团委。

     

    2、校团委将对调查报告及影像资料进行评审,评出相应奖项,颁发证书和奖励。

     

    七、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积极动员

     

    各分团委要认真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同学在家庭所属市、县、乡开展。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活动期间及结束后,各分团委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深入报道本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的情况,宣传在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3、提高意识,注意安全

     

    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特色社会实践活动,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广大同学要在活动中遵纪守法,时刻注意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附件:1.西安邮电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2.西安邮电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单位回执单

     

     

     

    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812

     

    附件【附件:西安邮电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doc.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西安邮电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单位回执单.doc.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选拔优秀大学生到西安市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遴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