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数字艺术学院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2015-01-09 00:00 admin 

    (本网讯)数字艺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教研统一、开放办学、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数字艺术教育规律,以“求真、务实、开放、协作”的工作态度,落实学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加强学院专业建设,以“立足数字艺术,注重信息技术、交叉融合开放、创意创新创业” 为办学思路,狠抓教学质量,强调实践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

    注重专业方向凝练,不断提高把握数字艺术专业方向的能力。该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不断注重网络环境下数字终端上信息内容的设计与展现,注重数字艺术在行业中的应用。进一步凝练专业发展方向,逐步形成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交互式界面设计”和“虚拟现实”的专业方向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数字调色”和“立体电影技术”专业方向。

    注重开展创意创新实践教学活动,积极倡导“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落实教学效果。该院通过融合案例教学、讨论式教学和将实践项目引入教学过程,在集中实践环节,将教学和竞赛有机结合并加大质量监控,加大实践环节力度,通过2009级和2010级学生影视作品在全国“科讯杯”、“大广赛”等多种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证实了这种方式有力促进了学生创意设计能力的提高。2014年,数字艺术学院指导学生参加设计大赛获各类奖项57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40项,其他奖5项。

    注重校外实习实训,增强学生实践能力。该院通过在三年级开展“双真实训”,让学生参与到企业的实际工作中去,了解产业链的具体岗位,培养适应工作的能力,提升学生就业技能,也为学生积累毕业设计的实践创作经验。

    注重毕业设计教学质量管控,努力打造创意精品。该院改革毕业设计工作流程,提前3个月开题,并增设双向选择,确保毕业设计作品的质量,在毕业设计开始的选题答辩环节采用“双选制”手段,通过师生互选确定毕业设计双方人选,形成学生和教师的双向制约和有机互动交流机制,提升教师在毕业设计指导环节的责任心,做好最终作品质量的把关人。同时,分阶段多次检查答辩,真实性审查等过程环节,管控学生创作过程的质量, 2014届毕业设计作品较2013届毕业设计作品质量有了较大的提高,尤其在多媒体交互设计和动态数字界面设计两个方向,有些学生的设计已经在行业中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第二届科技文化节首场讲座开讲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原创动漫DV大赛暨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