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语学院 >> 正文
    新聚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载”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9 12:42  

    新聚焦|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团支部开展了“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载”主题团日活动。对于此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班委也为此认真准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一开始,由王锦霏主持并发言,她首先讲到了五四运动的意义,然后谈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这六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新青年,同时像爱父母,爱兄弟姐妹一样爱祖国,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奋斗,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结合我们自身实际,讲到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应该有人文情怀,怀着对时代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我们的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让我们中国文化越来越有影响力,让世界为中国赞叹。

    然后是团支书谢佳辰发言,她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是关于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先讲到五四精神,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将五四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然后强调了青年的重要性以及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另一方面讲到了关于建国70周年,她告诉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有颗爱国之心,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同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一个敢拼敢闯的奋斗者,让自己的青春没有遗憾,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班里每个同学对五四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把握,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聚焦|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载”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商务英语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 “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年”主题团日活动。

    无奋斗,不青春。首先我们共同观看了以“追寻五四百年梦,礼献建国七十年”为主题的沙画视频,沙画艺术家用指间的细沙为大家展示了近百年来中华儿女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画面,震撼人心。

    随后,吕广生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那铿锵有力的声声誓言,是商务英语1801团支部全体同学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最坚定的信仰。

    接着,团支书齐佳燏为大家讲述了五四时期的故事,这些激荡、温婉的五四故事让在场师生都铭记五四运动以来涌现出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感谢他们百年以来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激励在场学生要向五四时期的青年学习,以国任为己任。

    五四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都将五四精神写进了自己的人生诗篇,与时代的乐章共鸣。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们将牢牢铭记自己是祖国的未来,是建设新时代的主力军,青年学生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领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中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而努力奋斗、奉献青春。

     

    已是首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四月份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