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系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1-05-11 00:00 diy1 

    为改善新生初入大学校门,迷茫的心理状态,提高学习效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外语系于基础教学楼A407召开了具有针对性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使广大新生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就自己的梦想。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讲述学习中遇到的障碍,传授自身宝贵经验,减轻新生对刚入校阶段的担心;邀请了治学严谨、关心学生的交大博士,探讨科研和学术方法,教导正确的思维方式,消除同学的困惑,分享成功经验,做到尽可能减少在这些方面遇到的挫折。

    首先,外语系08级英语专业四级优秀者李博同09级和10级学生进行了专业四级经验交流。他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接下来,由我系辅导员耿雪老师隆重介绍三位交大博士:周翔博士,候昊博士,吴江波博士。周博士指出:学习成绩是大学的重要资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理想,合理规划,总结自己,敞开心扉,正确对待逆境。候博士指出一定要多向学长请教。吴博士提到,学习之余要强身健体,同时学会做人。最后在答疑环节,三位博士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答,给予相应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用心发现资源,努力学习。耿雪老师也在如何读书这方面给予了宝贵建议。

    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反应良好,纷纷表示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在最大程度上得到了解答,也通过老师及学长学姐的介绍,对崭新的生活有了全面、清晰的规划。同样,这也是我系举办此类活动的目的所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系还会开展一系列的类似活动,为同学们创造出最大的便利和提供最大帮助,为同学们能取得辉煌的成就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2010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外语系向西南灾区捐款
    下一条:外语系08级“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