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人文社科学院 >> 正文
    人文院举办 “博士论坛” 第七讲
    2014-12-10 00:00 admin 

    (本网讯)12月9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在长安校区东区FZ209教室举办“博士论坛”第七讲,李庚博士作题为《基于现代农业视角下的我国农业行政管理体制创新研究》专题报告。人文院副院长王艾青教授、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智教授等20余位教师听讲,人文院院长张学广教授主持论坛。

    李庚博士在简要介绍我国现阶段农业生产面临的主要困难,提出我国农业行政管理体制创新之必要性的基础上,以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为研究的大背景,以管理学、现代制度经济学、政治学为学科基础、采取系统分析和比较研究相结合的办法,对我国农业行政管理体系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认为经过几十年的改革,我国农业行政管理体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与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依然有较大的差距,要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必须在我国具体国情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启示,构建市场化为方向的农业行政管理体制。在构建过程中,必须注意对农业行政管理的投入和产出进行绩效评估,注重投入的效率和效果。农业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还应该注重提升改革的动力,对其阻力采取渐进式、赎买式的削减。在总体制度安排构建方面,他认为我国农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必须坚持市场化导向,必须适应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必须坚持农业、农村、农民统一发展;要建立大部门的农业行政组织,以加强对农业的统一管理;转变涉农部门的职能,强调对农业发展和农民生产的服务性;在人员、经费投入上要增强农业基层组织的力量。

    李庚博士2014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与农村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人文院举办KAB大讲堂
    下一条:人文院举办博士论坛第六讲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