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大学习西邮在行动”之读书分享会
    2019-03-26 13:41  

     

    为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习 西邮在行动”活动开展,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3月2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A301教室举办“重温红色经典 回首沧海桑田”读书分享会,光电1803班和1804班全体团员参加,分享会由光电1803班团支部书记乌梦鸽主持。   

     

       读书分享会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读书分享会举办意义和目的,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对大学生读书学习有过高屋建瓴、精彩深刻的阐述。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可以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在分享自己喜欢的内容这一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性与高昂的热情。光电1803班宋玉霞同学现场朗诵了毛泽东经典诗词《满江红》,她讲述了自己读书的体会和感悟,她认为在如今这样一个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有蓬勃的朝气,敢于创新的锐气,展现属于新时代青年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光电1804班谭怡君同学选读了红色书籍《西行漫记》中的精彩章节,轻柔的嗓音将同学们带入了书中的世界,使大家切身体会发生在三四十年代我国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故事,使大家对于革命精神有了新的领悟与体会。之后,光电1803郭智龙、王前、光电1804班张子杰、彭柯园等几位同学相继为我们带来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把一切献给党》、《踏上红色之旅》等书籍的,每个同学都结合自己读书的思考和感悟讲述了自己的心德。一段段精彩的内容引发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最后,读书分享会在主持人朗读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段中落下帷幕,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既是电子工程学院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中加强团支部建设的一项内容,也是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营造出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引领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加强了大学生的党性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读书分享活动收获颇丰,广大团员青年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要在回顾往昔峥嵘岁月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紧跟党的脚步,主动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主持人为大家介绍读书分享会的意义和目的

     

     

    同学们积极踊跃分享读书心得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青年大学习,西邮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下一条:电工院发挥学生朋辈效应 提升少数民族学生英语水平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