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动员大会
    2019-03-26 20:32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深化全院广大学生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学生干部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各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理顺班团组织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班团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化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基础教学楼B108教室召开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党委副书记李莉、校团委书记李涛、学工部和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2017级和2018级各班学生干部和团支部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马博慧主持。

     

     

     

       马博慧首先组织班团干部认真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实施方案中的活动主题、实施阶段划分、各阶段重点任务等内容,并进一步解读了学院班团建设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号召全体辅导员积极指导和参与各班级、团支部活动开展,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深入查找班团组织建设存在的短板,对照标准和考核目标,不断提升班团工作的成效。

     

       学工部和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班团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学工部李赵伦详细解读了班级建设实施细则内容和班委会的职责等,强调班委会的建设、班委团支部一体化协作和班级考核要求等,并指出班团建设应结合学院特点、专业和班级和特色,增强班级凝聚力、能动性和创新性。校团委于文杰解读了团支部建设细则和考核评价体系,对部分团支部出现的团支部活动吸引力不强、团干部职责不明确、组织纪律有所松弛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如何加强团支部建设提出明确的要求。校团委郝磊就“团日活动是什么”、“团日活动的目的”和“团日活动的形式”三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团日活动要有思想性、指向性,在注重“量”的同时,也不能忽略“质”,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让团日活动更富有吸引力,更受同学们欢迎。

       李莉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团活动进行了安排,详细介绍每期班团活动主题和内容,并对指导教师和班委提出要求,希望各班精心策划,集思广益,从形式上和内容上进行创新,通过“美的交流”促进班团活力与凝聚力的提升。

     

     

       马斌奇就如何加强班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学工系统实施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的重要性,按照“作风建设提升年”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学工干部队伍作风;二是加强对班团建设的指导,夯实班委会、团支部的工作责任,发挥好班长和团支书“施工队长”的作用,扎实细致的开展好本学期的每一期班团活动;三是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班集体活动和团日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强化班风和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学院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电子工程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意见征求表》,广泛征集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委会的意见。本次动员大会是电子工程学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吹响了学院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作的号角,拉开了改进工作作风的序幕,将通过班团活动的开展有力提升班级团结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班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沈亚东、江德强

     

    审核人:马斌奇李莉、马博慧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夯实团建强基础 凝聚力量促学风”活动总结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青年大学习,西邮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