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电院举办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2015-04-21 00:00 admin 

    (本网讯)4月20日晚,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以中国传统为主题的团支部风采大赛总决赛在长安校区附二楼报告厅举行。  

    吟采薇引惊鸿一舞,诵诗歌带文房四宝。电工1401班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中国魂》,讴歌悠悠中国历史,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大合唱《黄种人》令人热血沸腾,歌曲间隙穿插的武术表演,一招一式,尽显中国文化精华,这里有轻柔翩翩的古典舞,这里有斗志昂扬的少年中国强。或妖娆含蓄给人浓厚古风,或铿锵激昂体现中华精神。然而当古遇今,正如玉生烟遇上莫妮卡,科技1401班的《遇见古今》节目让人难忘,当短笛遇上现代乐器,关关雎鸠遇上现代诗歌,《小苹果》PK《玉生烟》便是最深刻体现。当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相互碰撞,只有在不摒弃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吐故纳新,才是现代文化真正的发展之路。最后微电子1402班以《三寸天堂》开场,期间又以深情口吻朗诵着从诗三百到垂泪葬花的文学演变,从轩辕仓颉到百家争鸣的学术绽放,不禁让人回想起中华文化五千年沧桑历史。此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一番角逐后,科技1401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并将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参加校赛。光电1406班和电子1401班分获二等奖,科技1403班、电磁1402班和微电1402班分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团支书风采,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丰富了校园生活,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电工院发挥学生朋辈效应 提升少数民族学生英语水平
    下一条:电工院举办心理茶艺沙龙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