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电工院举办心理茶艺沙龙
    2014-12-12 00:00 admin 

    (本网讯)12月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二号实验楼307举办“茶心”心理茶艺沙龙活动,中国茶艺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级茶艺师、陕西西安清香阁茶艺艺术总监吕梅现场进行茶艺讲解和展示,学工部副部长黄小梅,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学工办副主任刘明龙,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薛婧及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吕梅从茶的分类讲起,详细叙述了茶的等级及各级别的主要特点。她现场教大家区分几种易混淆的名茶,并纠正大家在生活中对茶认识的误区。吕梅通过现场演示绿茶、乌龙茶、大红袍、碧螺春等几种茶的泡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干泡法和湿泡法两种泡茶方法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以及主要区别。此外,吕梅还通过演示泡茶的过程,向同学们拓展了冲泡方法、器具选择、茶道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在古琴曲的伴奏下,品尝各类茶的同时,不仅学到了茶道方面的知识,也借此修生养性,陶冶情操。黄小梅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学习和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茶道文化,以此修生养性,更加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与会同学表示通过活动学习了传统茶道知识,陶冶了情操,让自己在文化生活和心理教育方面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电院举办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下一条:电工院举办茶艺沙龙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