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黄海生教授为学生作集成电路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2018-04-28 17:20  

       4月26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十二号党员工作站在电院会议室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座谈会,邀请电子工程学院黄海生教授作《从中兴芯片之痛看集成电路学生培养之我们的责任》专题讲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30余位学生参加讲座,座谈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主持。

       讲座中,黄海生教授从1995年西邮与中兴合作研发光通信芯片说起,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历程和目前产业的现状和瓶颈,也指出了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人才培养任务和毕业生就业前景。从课程学习、电路设计、实验环节、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该专业的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在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时,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黄海生教授从设计流程、内容面向等方面,用交通灯的电路设计举例子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他结合自身学习的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认真做事的人、勤于思考的人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
      马斌奇在总结时讲到,目前全院师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带动同学们深入思考芯片产业变化对于专业学习和发展带来的影响,让同学们了解肩上的责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希望党员工作站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为导向,在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方面发展更大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选拔赛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学生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