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习近平论中国精神(2019年)
    2019-03-19 21:17  

    VW001.005.20190121.001

    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年轻干部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习近平2019年1月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VW001.005.20190131.001

    中国政府对使用兴奋剂持“零容忍”态度,我提倡中国运动员哪怕不拿竞技场上的金牌,也一定要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中国将坚定主办一届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的冬奥会。

    习近平2019131日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时的讲话

    VW001.005.20190201.001

    北京将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我们要言必信、行必果,扎实工作,步步为营,要拿竞技奖牌,也要拿精神奖牌、廉洁奖牌,兑现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习近平201921日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

    VW001.005.20190201.002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习近平201921日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

    VW001.005.20190301.001

    人格是一个人精神修养的集中体现。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要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

    近平201931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VW001.005.20190301.002

    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

    近平201931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VW001.005.20190301.003

    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干部要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近平201931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VW001.005.20190301.004

    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等等,都需要担当,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近平201931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VW001.005.20190304.001

    希望大家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

    习近平20193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

    上一条:习近平论学习(2019年)
    下一条: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