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17-04-06 14:07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深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增强对大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经研究,校团委决定于20174月举办我校“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理论学习骨干、科技文体骨干;学生会、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及校团委所属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7422-23日。具体课程安排和授课地点另行通知。

     

    三、招收名额及条件

     

    本期培训班招收学员160人。具体名额见《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附件1)。培训学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 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

     

    3.学习成绩位列本专业前30%,综合素质较高,勇于创新,表现突出,在学生中有较强的影响力;

     

    4.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学生,研究生、专科一、二年级学生。

     

    四、培养方式

     

    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为目标,围绕新时期国家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和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采取理论培训、课后研讨、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考核。各项成绩的综合得分作为结业成绩,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理论培训。培训内容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进行授课。

     

    课后研讨。围绕授课内容组织小组讨论,帮助学员更好的总结提炼课堂知识。同时推荐一定数量的书目要求学员阅读,阅读时间不少于100学时,通过研读经典、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实践锻炼。组织学员赴革命圣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优秀学员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推荐本学院优秀学生骨干参加培训,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个培训环节,完成全部培训内容,集中培训期间不得请假。各学院指定一名同学担任本学院联系人,负责培训期间本学院学员的召集联系工作。

     

    2.各分团委于 4 12 前将《西安邮电大学“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推荐登记表》(附件2)和《西安邮电大学“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荐学员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报校团委。

     

    联系人:张瑞、魏源

     

    话:88166182

     

    :tuanwei@xupt.edu.cn

     

     

    附件: 1.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

    2.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推荐登记表

    3.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荐学员汇总表

     

     

                                           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7 年4 月6

     

    附件【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荐学员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西安邮电大学 “青马工程”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推荐登记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西安邮电大学2016-2017年度“五四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