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陕西传媒网】西邮学子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2016-12-12 18:25  

    西邮学子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

     

    11月24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发布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由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申报的“爱心青年帮筑梦科技团”社会实践团队从全国300多所高校,9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并受邀作为5支优秀代表团队之一进行成果展示。   

     

    发布会上,“爱心青年帮筑梦科技团”成员、研究生杨敏和杨锐同学就此次社会实践的专项主题进行分享,推广了“互联网+公益+众筹”的爱心帮扶模式,受到了现场专家及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后团队成员与其他代表团队进行了友好交流。   

     

    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众筹+精准扶贫”模式,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爱心青年帮科技筑梦团”,调研了陕北佳县、陕南镇安县和商州区三所小学,发现山区在科学教育存在严重供给不足。基于调研的情况团队联合中国青年网在腾讯公益发起了“圆山里孩子科技梦”公益项目,旨在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高校青年学生的力量,关注农村学生科技素质的培养,为孩子们筹建科技小屋,为山区孩子带去科学启蒙,圆其科技梦想。截止筹款日,已募集141973.68元,后续将为三所调研学校搭建科技小屋。该活动得到了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团中央青年之声、陕西文明网、陕西青年之声等几十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上一条:电工院第二届大梦想家达人秀决赛成绩揭晓
    下一条:西邮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栏目列表